由賽馬會綜合服務處及香港大學中文學院合辦,平等機會委員會贊助之「不同種族同等待遇」全港青少年徵文比賽2013頒獎典禮已於16/3/2014(星期日)假香港大學百週年校園余振強伉儷講堂圓滿舉行。

此比賽是本會一年一度的大型社區教育文化活動之一。本年度與香港大學中文學院合作,以「不同種族同等待遇」為主題,目的是培養青少年及兒童寫作的興趣之餘,亦藉此提升青少年及社會大眾對種族和諧的認識及關注,並希望可以有效地把「不同種族平等待遇」的訊息推廣並融入於日常生活及社區環境中,推動參加者建立種族共融、平等的價值觀。

本年度大會共收到2,571份參賽作品,分別來自110間中、小學校。當日合共頒發了58個獎項,並由南亞裔少女擔任司儀工作,實踐種族共融。

各主禮嘉賓合照留念。

是次頒獎典禮邀得香港大學中文學院中文增補課程高級語文導師蘇耀宗博士為大會頒發獎項予中文高級組的得獎者。

是次比賽反應熱烈,獲全港中、小學校長、老師、學生、家長及社區人士鼎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