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廣健康的訊息及預防大腸癌,由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零三區主辦,香港炮台山獅子會及本會2014-2016年度主題「全齡健康」協辦之「『愛‧得健康』大腸癌普查服務」已於28/6/2015圓滿舉行。活動旨為區內50至75歲的坊眾提供免費的大腸癌檢查服務。當日更邀請到香港炮台山獅子會創會會長譚洪輝獅兄及第一副會長董美嬅獅姐,香港仔坊會理事長楊翠珍女士擔任主禮嘉賓,同場亦由徐成智醫生主講大腸癌預防講座,讓坊眾更了解防治之道。徐醫生表示:「隨着年齡的增長,日積月累的不良飲食習慣會增加患上大腸癌的風險,如家族及其本身有相關病史更應定期檢查。」徐醫生亦鼓勵坊眾多選擇進食已獲世界衞生組織評選為健康食物的蕃茄、大蒜、綠茶等,透過健康飲食習慣減低患上大腸癌的風險。

最後,活動當日亦安排了甘詠潮歌班同學會演唱一連串經典金曲,其優美的歌聲令現場笙歌鼎沸,餘音裊裊,獲得全場熱烈的掌聲;而參加者亦渡過了一個既愉快又有意義的下午。

眾主禮嘉賓、表演團體、義工及職員合照留念。

 參加者全神貫注聆聽徐成智醫生講解大腸癌的成因及預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