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賽馬會綜合服務處於2015年10月至12月份舉辦「『童.飛翔』:兒童讀寫困難支援計劃」,計劃目的是透過閱讀及寫作訓練小組,改善學童的讀寫能力;也透過自信心成長小組,提升學童自我形象及社交技巧;最後是加強家長對讀寫障礙的認識,以提供更好的支援予其子女。

計劃內容包括家長工作坊、兒童讀寫技巧訓練小組、兒童成長小組及兒童歷奇挑戰日營,對象是小一至小三懷疑患有讀寫障礙或正輪候評估之學童及其家長。該中心亦邀請了港大同學會書院中學生參與是項計劃之義工培訓工作坊,並剛在10月7日及14日完成兩次義工培訓,及開始以一對一形式在兒童讀寫技巧訓練小組協助照顧懷疑患有讀寫障礙的學童;此外,在10月23日晚也進行了第一節之家長工作坊,讓家長們更明白如何在家中支援其子女。

中心邀請了港大同學會中學生參與義工培訓工作坊,了解如何協助照顧懷疑患有讀寫障礙的學童。

家長們積極參與,學習如何在家協助子女們認讀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