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轄下南區長者綜合服務處主辦的「認知障礙症的藥物治療及服藥講座」,已於2015年10月24日順利舉行。當天邀請到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藥理及藥劑學系陳潁琳講師,為認知障礙症患者的家屬提供專業藥物講座,以增加護老者對認知障礙症藥物及相關精神科藥物的認識。

活動更設有弱老托管及會車接送服務,以便家屬能更安心參與。 活動首先由本會社工帶領參加者分享其照顧壓力,並講解正向心理如何為護老者在照顧路上注入正能量,以正面和積極的態度面對每天的挑戰。接着,由主講嘉賓介紹認知障礙症常用的藥物,並講解有關藥物的藥效、副作用及注意事項,有部份家屬更帶備長者現正服用之藥物向講者查詢。

講者不但分享管理藥物及用藥的經驗,更與參加者交流有關照顧長者應有的態度,並提醒護老者即使長者患有認知障礙症,也要保持他們自我照顧的能力,更不要為了方便照顧而過度使用精神科藥物。 是次活動不但提升了護老者的藥物知識,還糾正了很多用藥的謬誤,讓護老者建立正面正確的護老態度,為長者提供最適切、最窩心的照顧。長者每次覆診後,家屬均需要協助管理大量藥物,如果長者患有多種長期病,要處理的藥物便更見複雜。

若就長者用藥方面需要支援,歡迎致電2554 4002與該服務處當值主任聯絡!

參加者用心聆聽陳潁琳講師的講解。

 長者每次覆診後,家屬需要協助管理大量藥物,如長者患有多種長期病,要處理的藥物便更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