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南區學校聯會及南區青年團主辦,南區民政事務處協辦,並由本會社區中心統籌舉辦的2015南區「勇闖高峰」學生領袖培育計劃之社區服務實踐日已於2015年12月19日 順利推行。當日共約有105名學生領袖出席,並分成九組,到南區不同之社福機構參與義工服務;服務對象包括兒童、長者及弱能人士,受眾達200多人。社區服務完結後,大會亦安排了分享及檢討環節,讓學生領袖彼此分享當中的所見所聞、探訪感受等,學生覺得很有得著及拓闊了體驗。

此計劃已是第八屆舉行,本年度共有23所學校提名學生參加,最後大會選出124位南區傑出學生,並於去年11月7日安排學生領袖參加於保良局賽馬會大棠渡假村舉行之「領袖訓練日營」。計劃期望透過團隊歷奇體驗、領袖訓練、認識服務使用者需要等環節,體現團隊合作精神及正向溝通的重要性。另大會又安排他們於11月21日參加「社區導向日」,俾其認識南區的社區資源及服務策劃技巧。

學生領袖於社區服務完成後彼此分享當中的所見所聞、感受及得著。

 透過社區服務實踐日,能有效加強學生領袖對服務受眾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