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時代」展覽暨高峰會於1月30日及31日假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展覽由黃金時代基金會籌辦,是全港首個以「黃金時代」為題的大型綜合展覽暨高峰會,鼓勵和支持黃金一代(指四十五歲以上、準備退休或已退休人士)過積極和健康的生活,繼續活躍於社會。

是次展覽吸引了不同界別的公、私營團體參展,本會尚融坊林基業中心亦於場內設置攤位,介紹其中兩個重點推廣「代際共融」訊息的活動:「越時空之旅」和「故事種籽同學會」。「越時空之旅」利用各種場景和道具,模擬長者的身體機能,帶給年輕人一次具啟發性的「親身感受」,體驗年老時在生活上遇到的挑戰,打破對長者的刻板印象。而「故事種籽同學會」則聚集了一群熱心的青年、婦女、長者及退休人士,組織及培訓成為跨齡義工,到學校及社區為兒童講故事及作創意表演,向新一代宣揚「代際」觀念。

義工協助參觀人士試穿模擬長者手部機能退化的道具,體驗「越時空之旅」。

 「故事種籽同學會」一眾義工於攤位前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