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健腦手指操

本港65歲或以上的長者中有一成患有認知障礙症,無論是患者的記憶力、理解能力、學習能力等都會受影響,部分更有情緒、行為及感覺方面的變化。因此,他們需要全天候二十四小時的照顧,其照顧者所承受壓力之大,可想而知。有見及此,本會轄下南區長者綜合服務處定期為認知障礙症患者家屬舉辦「智愛相隨」護老者聚會,為家屬提供定時定點的支援。

第一季的護老者聚會於6月11日順利舉行,並邀請到資深體適能教練劉保祿先生教授健腦手指操。活動首先由社工帶領互動活動,以深入淺出的方式澄清大眾對患者的謬誤,同時帶出家人「陪伴」的重要。再由劉教練講解正確的運動態度及教授健腦手指操,並派發「耆齡樂動」光碟,讓患者及其照顧者能在家中持續運動,延緩退化。

是次活動藉健腦手指操,增加參加者對運動的意識。此外,通過同路人的經驗分享,不但提升對認知障礙症的了解,更讓護老者在照顧之餘,也懂得如何保持和發揮患者剩餘的能力,讓患者自覺獨立及有尊嚴。

資深體適能教練劉保祿先生正在教授健腦手指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