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賽馬會綜合服務處與南區健康安全協會有限公司合辦,並獲南區區議會資助的「快樂裡『塗』社區健康計劃」,已於2016年7月至2017年1月期間舉辦了不同類型的工作坊及大型活動,包括「塗鴉 X 健康」工作坊、「塗鴉 X 健康」社區ART JAMMING及社區大型塗鴉牆創作活動,藉此提升社區人士對健康生活元素的認識,並讓他們學習基本塗鴉技巧,建立正面藝術興趣。

在「塗鴉 X 健康」工作坊中,為區內來自余振強紀念第二中學與瑪利灣學校學生,及本中心青年會員合共34人舉辦小組工作坊,參加者既可學習塗鴉技巧及知識,又可透過活動提升他們對健康生活的關注。

工作坊完結後,參加者更將其所學於社區中推廣,以「健康生活」為題,於ART JAMMING活動中教授區內人士以塗鴉技巧設計環保袋、T-shirt及文件夾等。最後,更於香港仔巴士總站旁行車天橋底的大牆噴出以「社區健康」為題的畫作。在創作期間,吸引了大批坊眾駐足欣賞,噴畫完成後更有不少市民與塗鴉牆合照。我們希望坊眾在欣賞青年人的創意塗鴉之餘,亦能感受當中帶出健康生活的訊息。

「塗鴉 X 健康」工作坊為區內兩所學校之學生提供塗鴉技巧訓練及傳授健康生活知識。

「塗鴉 X 健康」社區ART JAMMING活動於香港仔海濱公園舉行,吸引不同年齡人士一同參與。

社區大型塗鴉牆創作活動邀請到多位嘉賓到場欣賞青年人的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