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賽馬會黃志強長者地區中心與嘉諾撒培德書院合辦,並獲長者學苑發展基金贊助之「培坊」長者學苑,已於今年10月正式開辦。「培坊」長者學苑以代間共融和跨界別合作為主要方向,並善用校園設施及教材配套,合力建構耆青互動學習平台,達致「老有所學」、「老有所為」和「積極樂頤年」三大理念。

長者學苑提供兩項「必修」課程和十二項「選修」課程,包括健康、中西文化、資訊科技應用、音樂及工藝等。為學苑打響頭炮的「塑膚‧DIY」課程,針對耆青常見的皮膚需要去製作合適的護膚品。其後亦有註冊中醫介紹適合跨齡人士的保健湯水「活齡健樂篇」、於校內園圃舉行「『綠』壯士耆青種植訓練」,以及「『鼓動Jembe』非洲鼓訓練」等課程可供選擇。

學苑不僅鼓勵耆青互動學習,更於特定課程中組織長者和學生擔任課程助教,促進跨齡學員交流生活智慧和知識,發揮凹凸互補和合作精神。此外,學苑亦舉辦長幼共融活動及義工服務,讓跨齡學員實踐所學,服務社區。學苑計劃在推行的第二年成立由長者組成的管理委員會,鼓勵他們一同策劃課程,貫徹「積極樂頤年」的精神。

如欲進一步了解有關「培坊」長者學苑的資料,歡迎親臨賽馬會黃志強長者地區中心(香港仔大道180號B二樓),或致電3550 5520查詢;亦可瀏覽「培坊」長者學苑Facebook專頁︰http://www.facebook.com/caka.academy。

主辦單位攜手合照,展示他們一同推行「培坊」長者學苑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