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香港社會在不同層面上,都出現大大小小的分歧、欠缺相互尊重的現象,實在需要我們正視,共同努力作出改變。有見及此,本會以「長者友善社區」的概念為基礎,延伸至推廣「跨齡友善社區」,以「尊重和社會包容」作為重點,將2017-2019年度主題定為「跨齡友善.快樂社區」。藉此鼓勵大眾關注不同年齡人士的需要,促進社區內不同年齡及背景人士互相尊重和接納,改變對彼此固有的負面觀念,建立對社區之歸屬感,從而達致和諧、共融及快樂之社區!

為向社區推廣「尊重和社會包容」的訊息,本會成功獲得南區區議會撥款資助,與南區健康安全協會合辦「跨齡同『油』-社區共融推廣計劃」,並得到北分區委員會協辦,透過社區藝術,向社區人士推廣相關訊息。計劃於本年10至12月期間招募不同年齡的社區人士,於本會大樓旁之「百步梯」繪畫樓梯畫,油出社區共融、互相尊重及社會包容的訊息,讓大眾透過藝術領略其中的社會價值及精神,攜手將南區建立為跨齡友善及快樂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