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本會社區中心、南區民政事務處、香港南區家長教師會聯會及南區學校聯會合辦之「2017南區幼稚園巡禮暨教育成長路」活動,已於本年10月21日下午假香港仔海濱公園順利舉行。活動目的是讓家長能掌握更多有關南區幼稚園的資料,為寶貝子女選校作好充足準備;同時亦讓家長認識子女在學習範疇上的需要。當日活動共有1,500人次參與,氣氛熱鬧。

活動內容主要分為展覽、幼稚園攤位、教育成長路攤位及學生表演等四部分。各參與學校透過展板簡介學校背景資料,讓坊眾對南區學校(包括幼稚園、小學、中學)及主辦單位有更多認識。另場內設有12個攤位遊戲,其中6個攤位由幼稚園自行設計,透過遊戲向坊眾介紹學校的主題特色;而另外6個則為教育成長路攤位遊戲,由參與小學派出學生大使,帶領攤位活動,讓幼稚園學生及其家長透過遊戲增加對小學教育的認識。大會當日亦安排了9間南區幼稚園之學生進行才藝表演,以展示學生多元化的才藝及合作能力。相信家長經過充分了解每間學校的背景及特色後,已對心儀之學校有一定程度的掌握,為規劃子女的美好將來踏出重要的第一步。

坊眾積極地參與幼稚園的攤位遊戲。

家長專心地閱讀幼稚園學校的展板內容。

幼稚園學生的天才表演,展示他們活潑好動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