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健康我話事計劃」乃本會社會服務轄下珍維社區健康促進中心與南區健康安全協會有限公司合辦的社區健康教育計劃,並獲南區區議會資助。希望透過一連串的活動,向坊眾推廣「健康飲食」和「恆常體能活動」的概念,並介紹酒精的禍害;以及提升坊眾抗抑鬱的能力。當中的「身心健康我話事-Keep Fit有道工作坊」已於2017年10月18日至11月8日順利舉辦,頭炮為由營養師主持健康飲食及酒精禍害的講座,讓大家了解如何才食得聰明,並了解酒精的禍害、迷思及替代方法。而計劃另一項活動-「身心健康我話事-健康追蹤挑戰賽」則於2017年11月18日(星期六)圓滿舉行。

是次活動之形式為珍維社區健康促進中心的新嘗試,透過具趣味性及互動的遊戲方式進行社區健康教育。當日挑戰賽共有30名健兒參與,並分成5小隊進行比賽。5隊參賽隊伍均代表5個不同人生階段的人士,包括嬰兒、少年、在職人士、中年及長者,以帶出人生中不同階段均需注意身心健康。各隊在比賽開始前根據抽籤結果穿上大會提供的服飾,並需於限時內完成於華貴邨設置的6個具健康資訊的挑戰站,參與當中的競技遊戲,如「體能接力賽」、「吃得出色小常識」、「2人3足結伴行」等。另有小丑及神秘人向隊伍提供額外獎賞任務以增加比賽的趣味性。參加者積極投入,組員間同心協力,爭取好成績。比賽結束後舉行了簡單而隆重的頒獎禮,以表揚一眾參加者於比賽期間努力完成各項挑戰,並從中了解到保持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及方法。

此計劃最後一項活動名為「身心健康我話事-FUN DAY鬆一鬆」,藉日營內的輕鬆運動、養生藥膳宴及靜觀體驗,協助參加者舒緩壓力和釋放負面情緒,以正面、積極的心情面對生活中各種挑戰,提升他們對抗抑鬱的能力。活動將於2018年1月14日(星期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舉行,地點為樟木頭老人度假中心。現正接受報名,名額有限,欲報從速!

如欲進一步了解活動詳情或有任何查詢,歡迎親臨該中心(地址:華貴邨華貴社區中心五樓)或致電2551 9022查詢。

比賽開始前眾人精神奕奕合照留念,並在起步禮後正式開始挑戰賽。

挑戰站:「吃得出色小常識」挑戰站: 鱷魚潭  
挑戰站:「2人3足結伴行」 

參賽隊伍進行額外獎賞任務,向神秘人物做出隊伍獨創之口號及動作,以獲取更多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