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富.點滴.歲月.情懷;承載回憶.承載愛

華富邨由入伙至今經歷近半世紀的時光,伴隨及見證着兩三代街坊的成長。對長者而言,華富邨的一景一物都是一份珍貴的回憶、一份難忘的情懷。然而這個劃時代的屋邨將面臨重建,許多專屬這個老牌屋邨的歲月回憶亦會隨著流逝,包括舊式老店、無敵海景及鄰里人情等,讓不少人感到惋惜。

有見及此,本會社會服務南區長者綜合服務處向華富(一)邨屋邨管理諮詢委員會申請撥款贊助舉辦「華富樂耆縱」計劃,計劃的其中一項活動「華富導賞遊」,組織了一群熱愛華富邨的長者遊覽華富,追尋昔日的足跡,拍攝對他們有意義的景物,留住美好的回憶。

20幅極具專業水準的攝影作品於2018年1月13日(星期六)於華富(一)邨商場平台展出,場面恢宏,吸引許多坊眾駐足觀賞。長者的攝影作品無論是靜物、海景、風景,均展現華富邨獨特的美,加上長者們在鏡頭下經歷的故事,喚起居民的集體回憶,更為不少坊眾所津津樂道。活動當天得到多位華富(一)邨屋邨管理諮詢委員會委員的支持,包括南區區議會歐立成議員MH、華光樓互助委員會主席葉潔如女士、華樂樓互助委員會主席沈炳文先生、華建樓互助委員會主席彭仲祺先生、華明樓互助委員會主席龔慧賢女士、華康樓互助委員會主席彭世華先生及華美樓互助委員會副主席潘愛悌女士,蒞臨主持閉幕儀式。

每張展出的相片均承載著長者動人的故事,活動邀請到其中7位參加者現身說法,上台分享相片故事,憶述在華富邨的點滴,分享對華富深厚的感情,令活動更具意義,扣人心弦! 主辦單位更將長者的相片製成明信片,讓長者、家人及社區人士在活動後亦可以欣賞及重溫長者的故事,讓老一輩懷緬、新一輩了解。

歲月匆匆而過,十年人事幾番新,華富邨承載著幾代人的回憶,更加成就了每個人的事與情。套用一句長者的感慨:「儘管時光不在,但景物依然,人情依然,便足矣」。即使時光流逝,面對清拆,但相信華富邨的長者依然深愛這個屋邨。驀然回首,點滴在心頭,但在華富邨渡過的每一個幸福的瞬間都會成為一生甜蜜的回憶,生活的動力。

長者向嘉賓送上輯錄了他們攝影作品的紀念品-2018年座枱月曆。

長者的攝影作品吸引不少坊眾駐足觀賞,喚起大家的共同回憶。

長者手持屬於自己的攝影作品在台上分享相片背後的故事,憶述在華富邨的生活點滴之餘,亦期望將華富邨的歷史文化傳遞予年輕一輩,一展「耆」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