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健康我話事計劃」乃本會珍維社區健康促進中心與南區健康安全協會有限公司合辦的社區健康教育計劃,並獲南區區議會資助,希望透過一連串的活動,向坊眾推廣「健康飲食」和「恆常體能活動」的概念,並介紹酒精的禍害;以及提升坊眾抗抑鬱的能力。當中的「身心健康我話事-Keep Fit有道工作坊」已於2017年10月18日至11月8日順利舉辦,頭炮為由營養師主持健康飲食及酒精禍害的講座,讓大家了解如何才食得聰明,並了解酒精的禍害、迷思及替代方法。計劃另一項活動-「身心健康我話事-健康追蹤挑戰賽」則於2017年11月18日(星期六)順利舉行,參加者透過具趣味性及互動的遊戲方式了解到保持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及方法。而壓軸活動-「身心健康我話事-FUN DAY鬆一鬆」亦於2018年1月14日(星期日)圓滿結束。

是次活動舉行地點為西貢樟木頭老人度假中心,希望透過具趣味性及新穎的方式進行舒壓抗抑的活動。當日共有32名坊眾參與,中心特別邀請到資深體適能導師帶領坊眾進行輕鬆簡單而實用的徒手運動,當中的動作包含伸展上下肢肌力訓練,透過導師教授正確的姿勢和生動有趣的講解,帶出運動習慣對身心的正面幫助。另中心為配合活動主題,特別為坊眾安排了健康及色香味俱全的藥膳料理。每道菜式都包含不同功效的藥材,如「紅棗杞子蒸草雞」、「田七圓肉浸乳鴿」等;以帶出健康可由膳食出發,再配合運動達到更佳效果。最後由靜觀訓練師帶領,以柔和的音樂作背景,配合互相了解的遊戲和特別設計的伸展動作,讓參加者從中了解到不同放鬆身體的方法和重要性,亦以這一份平和而放鬆的心境為整個活動畫上完美句號。

珍維社區健康促進中心亦設有多項服務及健體課程以供選擇,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親臨中心(地址:華貴邨華貴社區中心五樓)或致電2551 9022查詢。

導師正帶領參加者進行手部伸展運動。

二人組合動作訓練,訓練手部肌肉。

在導師指導下,參加者進行互相了解及欣賞遊戲,彼此訴說優點。

參加者透過面對面觀察對方運動時的速度及姿勢變化,互相提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