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賽馬會綜合服務處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的「新媒體」計劃,包括社區探索活動、影片製作課程、手機應用程式(APPS)製作課程等,提升學員對社區的歸屬感。此計劃亦加入青年與成年學員合作的元素,讓兩代在平等的環境下共同學習、促進彼此交流。

參加者打破年齡界限,成為互相學習的朋友,年青學員可從人生歷練豐富的成年學員身上學習做人處事之道理;而年青學員學習能力強,尤其成長於互聯網世代,新媒體範疇的學習上更快人一步,可於課堂上協助成年學員。

是次計劃中,有年青學員以香港仔小店為題,運用剪接將二十多家小店巧妙地連接於主角的背景,希望影片令觀眾更認識日漸式微的小店,啟發他們多留意身邊的事物。另成年學員則認為透過計劃能提升了其應變能力,因原定構思的影片中會加插訪問片段,但訪問當日受訪者突然不願出鏡,打亂了原定計劃。在緊急關頭中組員決定改變拍攝大綱,改以故事形式表達,當中加插採訪錄音,效果令人滿意。

第一期計劃將於2019年3月完結,學員將結合眾人所學,製作能惠及社區的手機應用程式,並將成果於發佈會及網上平台分享。如對「新媒體」計劃有興趣,歡迎於辦公時間致電2550 5827予中心職員查詢。

計劃安排學員參加由患有認知障礙症長者帶領的導賞團,藉此加深其對華富邨的認識。

不同世代的學員就社區弱勢社群的需要發表意見,從而構思影片主題。

學員聚精會神地學習運用攝錄機拍攝的技巧。

計劃讓參加者學習製作惠及社區的手機應用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