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忘愛‧派花行動:宣揚延續家愛精神

「『智‧愛同行』長者及護老者支援計劃」其中一間支持商戶—惠華鞋店店主李先生好奇地問:「慶祝父親節及母親節,不是派贈『康乃馨』,而是『毋忘我』如此特別?」。

毋忘我花語:不要忘記我!

藉此寄語子女多關愛年邁父母的需要,並鼓勵子女多與父母親一同留住美好的回憶,勿忘父母恩。」計劃職員解說是次行動背後的意義。

自2016年1月起,本會南區長者綜合服務處獲傅德蔭基金有限公司及何張淑婉慈善基金贊助,推行為期3年的「『智.愛同行』長者及護老者支援計劃」,透過推動民、商、官攜手參與,於華富邨建立認知障礙友善社區。

「毋忘愛.派花行動」於2018年5月12日及19日(星期六)在華富邨舉行,成功獲計劃內12個支持商戶參與,由店主向顧客送贈毋忘我鮮花。出奇不意的送花行動讓顧客感到份外興奮之餘,更喚起顧客關注身邊的摰親。是次行動亦獲計劃內8名「智友團」代表及一眾「智友伴」義工大使協助於華富一邨商場內進行派花行動,令整個華富邨洋溢着一片溫馨氣氛。此行動廣受小商店和坊眾歡迎,兩天合共派發近一千束毋忘我鮮花,同時成功向公眾推廣家庭參與對及早識別認知障礙症的重要性:及早識別,及早介入,善用長者現存的能力,增加對摰親的認識,從而承傳他們的智慧及延續家愛。支持商戶及「智友團」的積極參與,足見華富邨已成為一個認知障礙友善社區。

支持商戶參與名單(排名不分先後):

1.      華富米行        7.      鑽藝坊
2.      同興號雜貨店        8.      鑑記車仔麵 
3.      榮記        9.      廣發電業
4.      銀都冰室           10.    華聯食店
5.      惠華鞋店        11.    鏗記美食餐廳小廚
6.      創藝數碼沖曬店        12.    嘉華文具玩具


「智友團」參與名單(排名不分先後):

1.      陳合和女士 (華安樓互助委員會主席)
2.      彭世華先生 (華康樓互助委員會主席)
3.      俞振雄先生 (華清樓互助委員會主席)
4.      謝寶群女士 (華生樓互助委員會委員)
5.      李少英女士 (華生樓互助委員會委員)
6.      張麗琼女士 (耆樂會主席)
7.      梁小榆女士 (耆樂會成員)
8.      湯笑英女士 (耆樂會成員)

「毋忘我」花語:不要忘記我!藉派花行動鼓勵子女關注年老父母的需要。

派花行動得到華富邨各方的支持,陣容鼎盛。

「『智‧愛同行』長者及護老者支援計劃」的支持商戶、「智友團」代表及一眾「智友伴」義工大使發揮社區情懷,積極參與「毋忘愛‧派花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