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賽馬會黃志強長者地區中心承蒙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推行「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齡的突破』微電影創作計劃」。是次計劃由區內9所安老服務單位及南區長者友善安全社區小組協辦,南區區議會及南區健康安全協會擔任支持團體,而香港大學秀圃老年研究中心則為計劃夥伴。長者學以致用,合力完成兩套以「長者友善」及「尊重和包容」為主題的微電影。影片已於區內中小學、跨界別服務單位及網上播放。如欲了解更多詳情,請瀏覽此計劃的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KJCHKAKA/  。

《我的Youtube爺爺》影片中,爺爺化身「潮」人,與孫女打成一片。 
《耆行者聯盟》影片中推廣尊重及包容的訊息。

計劃花絮:

長者學員學習拍攝技巧、器材運用及影片後期製作工序。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先生JP於2018年9月26日到訪南區,期間接受「齡的突破」微電影長者學員訪問。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先生JP (前排左四)、南區區議會主席朱慶虹博士BBS, JP(前排左五)、本會理事長楊翠珍女士(前排左三)與其他嘉賓及計劃學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