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賽馬會綜合服務處獲職業安全健康局撥款資助,於2018年10至12月期間舉辦「職安漁此喜-青少年職安健大使培訓及漁業職業安全健康推廣活動」。計劃主要包括青年職安健大使訓練、拍攝與影片製作及職業安全健康宣傳與推廣。

青年職安健大使訓練內容包括體驗漁民生活、認識漁市場工作文化、學習職安健知識和拍攝及影片製作技巧等,讓青少年認識及了解香港漁民文化及從事漁業工作者的職業安全及健康。

訓練由專業拍攝及製作公司指導,並協助大使訪問社區領袖與專業人士關於漁業的職安健情況及注意事項,最後製作成簡短易明的影片,讓漁業工作者可隨時認識及注意工作時的職安健事宜。

此外,亦透過與香港漁民團體聯會合作,舉辦不同主題的講座及工作坊,以及一連串宣傳活動,讓南區從事漁業的管理人員、漁民、漁業工作者等認識有關職業安全及健康訊息,以減低意外的發生。計劃已於2018年12月22日圓滿結束,共培訓了8位青年職安健大使,並舉辦了5場職安健講座,共有150人次的漁業工作者出席。

參加者到訪「職業安全健康局職安健學院」,加強對有關職業安全方面的知識。

參加者於漁市場拍攝職安健影片。

在漁市場向漁業工作者播放職安健影片。

計劃與香港漁民團體聯會合作,舉辦推廣有關職業安全健康訊息的講座及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