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賽馬會綜合服務處及社會福利署中西南及離島區福利辦事處合辦之「『TEEN使』展關懷社福護理工作體驗計劃」已於2018年11至12月順利舉行,計劃旨為讓青少年認識安老及復康服務的工作範疇及發展,以及透過影子工作體驗,讓港大同學會書院的中三至中六學生了解前線護理人員的工作情況及累積工作經驗。計劃除有簡介會及職前工作坊外,更邀請11所安老及復康服務單位參加影子配對,讓31名參與學生真實體驗社工或護理人員一天的工作情況。是次計劃讓參與學生初體驗社福及護理行業的工作,並可親身與服務對象接觸,所獲經驗難能可貴。

安老及復康服務單位代表向參加者簡介機構背景及服務對象。

明愛社區書院健康護理及社會服務學部主管馮志豪博士向參加者講解社福及護理行業的升學途徑及就業前景。

參加者於職前工作坊學習正確的推輪椅方法,有利日後的工作體驗。

計劃分享會邀請了社會福利署中西南及離島區助理福利專員陳淑姬女士(前排左五)、港大同學會書院升學輔導主任沈嘉欣老師(前排右三)、各影子工作體驗的協助單位代表及參加者家長出席分享會,一同分享參加者於是次計劃的學習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