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社會服務屬下社區中心與香港仔浸信會呂明才書院義工小組合作,透過訓練學生成為小組領袖及籌劃社區服務,藉以提升其參與義工服務之動機及興趣。

學生平日鮮有機會接觸藝術創作,此活動以「藍曬」作為介入手法,透過新頴的藝術製作形式,讓學生更加投入參與。整項服務共有18名學生參加,活動內容分為訓練日及服務日,學生於5月舉行的訓練日中,透過學習「藍曬」的製作原理、技巧及方法,並親身嘗試,從中探索「藍曬」的秘訣。同時,為增加學生對兒童服務的了解,訓練環節更安排兒童服務的技巧訓練,讓他們掌握兒童的特性及與其溝通的技巧。

為了達致學以致用的目的,學生於5月中旬舉行之服務日中,負責教授及帶領15名兒童製作「藍曬」作品。過程中縱然兒童感到困難,但同學仍展現耐性,耐心講解及協助,最終順利完成。是次活動能使參與兒童獲得不少成功感之餘,亦增加了同學們對兒童特性的認識,有利與其相處溝通,同時提升他們持續參與義工服務的動機,成效理想。

計劃讓同學學習「藍曬」手法,增加其參與的動機。

服務當天小朋友與義工打成一片,表現投入。

參加者耐心指導兒童製作「藍曬」相片,期望兒童透過完成作品增加其成功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