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社會服務屬下南區長者綜合服務處於2019年4至6月期間在石排灣邨、漁光村、香港仔、華富邨及華貴邨順利舉辦了5次 「街坊智友茶『聊』」活動,旨為鼓勵長者進行認知能力評估及提升他們對預防認知障礙症的關注,5次活動共有128名長者參與。

茶「聊」活動內容豐富,參加者在該服務處「智愛同行」計劃培訓的「耆才薈智友大使」陪同下,透過健智玩具及健腦手指操訓練認知和手腦協調能力,並在義工協助下進行5分鐘的快速認知評估測試。義工又向參加者介紹中心服務及社區資源,最後一同享用茶點及聊天,渡過了一個開心寫意的下午。

本會得到地區領袖、居民組織等各方支持,介紹合適的長者參與是次活動。此外,為了方便參加者,活動更於長者熟悉的冰室、茶餐廳進行,藉此向地區商户推廣「認知友善」的概念。

本年7至8月期間尚有4場茶「聊」活動,分別於鴨脷洲、田灣、利東及黃竹坑舉行,歡迎轉介懷疑患有初期認知障礙症的長者報名參加,如有興趣請致電2554 4002向職員查詢。

本會屬下各安老服務單位義工及職員眾志成城,各施其職,努力提升區內長者對認知障礙症的認識。

活動於區內商店舉行,吸引大批長者參與,參加者遇到熟悉的街坊,欣喜萬分。

在區內居民最愛光顧的冰室參與健智活動及進行大腦檢測,參加者倍感自在。

參加者在自己熟悉的社區接受服務,有效提升參與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