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推動社會各界人士對有需要長者及護老者的關注和支援,本會社會服務轄下南區長者綜合服務處於2018年10月開展為期3年之「護老同行」計劃,此計劃乃由社會福利署各分區福利辦事處帶領推行,透過非政府機構轄下長者地區中心及長者鄰舍中心的協作,為前線物業管理人員提供簡單培訓,強化他們對有需要的長者及其護老者的認識,並掌握區內福利服務的資訊,俾有需要時可及早聯繫社區資源,讓有需要長者得到適切支援,達致居家安老。 

計劃於2020年1月經華富(二)邨屋邨辦事處之協助下,為21名來自九源物業顧問有限公司的前線保安員提供了兩場訓練。訓練內容豐富,包括照顧者影片分享、辨識有需要長者及護老者之特徵,介紹相關服務及轉介方法等,鼓勵前線保安員在工作中實踐,察覺有需要長者和護老者的身體狀況及其日常起居的變化,從而協助識別及支援區內有需要的長者及護老者。 

前線保安員積極投入參與訓練,互相交流於日常工作中遇到的例子,可見他們對護老者服務及相關社區資源甚感興趣。參加者表示是次訓練有很大的得著,讓其能掌握辨識有需要長者及護老者之竅門,同時了解現時的社區支援服務,他們並承諾有需要時會及早聯繫中心,為有需要人士提供適切的援助,在社區上發揮友好和樂助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