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長者及貧困家庭欠缺防疫用品,感到焦慮和困擾。有見及此,本會社會服務轄下各安老服務單位總動員,於2020年3月起探訪區內有需要長者及家庭,了解他們現時的生活狀況,並送上防疫物資以解燃眉之急。本會職員和義工先在3月3日到訪32戶居住於華富邨華康樓的有需要長者及家庭,送上內有黃廷方慈善基金捐贈的口罩、毛巾、酒精搓手液及消毒濕紙巾等之防疫包,當日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GBS太平紳士、南區民政事務專員鄭港涌太平紳士及本會理事長周其仲先生亦一同參與是次探訪活動,向被訪人士表達關愛。

邱騰華局長(左二)、鄭港涌專員(左一)、本會周其仲理事長(中)、溫艾狄總幹事(右二)及許少燕高級經理(右一)出發前往探訪。

邱騰華局長向住戶送上防疫包,令受訪住戶喜上眉梢。

此外,本會職員和義工又於3月21日在漁光村進行探訪行動,為足不出戶的體弱長者及其護老者送上溫暖,當日共探訪114名高齡長者及其家屬,並送贈由The Harmony Charitable Trust及晉興慈善基金會有限公司等多個團體商戶捐出之防疫包,以表關懷。

除了送贈防疫物資,本會職員亦透過電話聯絡中心會員及義工,了解他們於疫情期間的近況及需要,以提供情緒上的支援,並傳遞正確的防疫知識。連日來的電話慰問讓有需要人士感受到溫暖與關懷,亦提高他們的防疫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