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社會服務轄下社區中心於2020年3月開始籌劃「『抗疫.給力』福袋快遞」活動,旨為匱乏家庭(包括劏房、板間房及圍村家庭)送上防疫用品,並關心他們在「疫」境下之生活狀況。是次活動共製作了400個防疫福袋,每個福袋包括有口罩、搓手液及防疫資訊單張等。 

該活動共分兩個部份,第一部份於3月23日至4月25日進行,透過與區內地產公司的合作,善用其人際網絡,接觸劏房及板間房家庭。截至3月底,該中心共向57戶劏房及板間房家庭派發防疫福袋,協助他們渡過疫情,並藉此掌握其需要,為他們提供適切的服務及社區資源。 

活動的第二部份則於3月27日舉行,中心職員親身走到黃竹坑新舊圍村,走訪村內大街小巷,向村民派發防疫福袋及傳遞防疫訊息,並主動了解他們的生活狀況及需要。當日活動共派發了116個防疫福袋,為村民送上暖意關懷與祝福,並推動居民齊心抗疫。 

本會職員走進社區,主動接觸黃竹坑新舊圍村的村民,了解其生活狀況。

受惠村民感到欣喜,感謝本會贈送之防疫物品。

本會職員向村民推廣社區中心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