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肆虐下,學童經過4個多月停課的日子,終於在6月重返校園生活。然而在停課期間,有不少學童在家學習遇到一定困難,學習進度停滯不前;而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童情況更為嚴重,沒有足夠的學習支援及恆常專注力訓練,他們於復課後難以重新適應上學的生活節奏。此外,活動及訓練中心暫停開放,小朋友過着百無聊賴的生活,精力無處發洩,也造成家長與孩子「困獸鬥」的情況。機構如能寄送教材套予有需要兒童,讓他們可在家輕鬆學習,持續進行專注力訓練,相信對他們有莫大幫助。

為針對以上需求,本會社會服務轄下賽馬會綜合服務處於疫情期間舉辦「停課不停學-在家輕鬆學專注」活動,由中心職員為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兒童送上專注力訓練教材套,透過數字油畫、沙畫及輕黏土創作等藝術治療方式,訓練兒童專注力,並學會正面表達其藝術創作;此外,教材套亦設有填色、連線、配對、七巧板及迷宮遊戲等訓練工作紙,讓兒童能夠從遊戲中學習。同時,這項活動更安排了家長與子女互動的環節,促進親子間的良性互動關係,加深彼此之感情。

兒童透過藝術創作分享自己的內心世界,並從中獲得快樂與滿足感。

本機構職員為專注力不足的兒童特設訓練工作紙,讓他們在疫情期間能持續輕鬆地學習。

家長與子女一同參與填色及繪畫創作,藉此增進親子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