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社會服務轄下南區長者綜合服務處於2020年10至12月期間舉辦「『藥你同行』社區藥物管理服務-藥劑師諮詢站」。此計劃乃由醫護行者與香港大學藥理及藥劑系共同策劃及研究,並由嘉里集團作為策略夥伴及贊助,透過註冊藥劑師提供免費面見諮詢,為參加者進行用藥評估及指導,藉此提升其自我健康管理的能力,並向社會大眾推廣藥物安全訊息。

在面見諮詢過程中,藥劑師會向參加者講解各項藥物治療的用途、副作用及服用時的注意事項,並解答參加者對藥物的疑問,加強他們對服用藥物的了解。此外,藥劑師與參加者更會共同制定自我管理計劃,協助他們掌握藥物治療及健康狀況,以建立正確用藥及健康生活的習慣。諮詢結束後,藥劑師亦會按參加者需要,轉介予社工或醫護人士跟進,達致跨專業服務合作。

計劃現正接受預約報名,如有意參加者,歡迎致電2554 4002與負責職員梁俊傑先生或黃梓熒姑娘聯絡。

藥劑師檢視長者所服用的藥物,並講解其用途、副作用等,以加強長者對藥物的了解。

參加者與藥劑師一同制定自我管理計劃,讓其病情得以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