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社會服務轄下尚融坊林基業中心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於2019年10月起展開為期3年之「賽馬會躍動啟航計劃—集『義』成裘」,旨為集結50歲或以上的退休人士,運用計劃所提供之「服創資金」籌劃社會服務,以鼓勵他們繼續貢獻社會,展開豐盛的「第三人生」。

計劃至今已踏入第4屆,每一屆均設有不同的服務主題,而今屆將以「生死教育」為題,期望參加者反思死亡及生命的真正意義,重拾積極的生活態度。參加者在籌備服務前已接受了一系列的培訓課程,包括「生死教育」體驗活動及講座分享。此外,他們亦進行了「設計思維」訓練,務求構思出以人為本的社會創新服務。

該計劃已於2021年4月24日舉行第4屆啟動儀式及評審日,參加者以小組形式共同籌劃一項創新可行的服務,並就着上述主題撰寫服務計劃書,由社會服務經驗豐富的評審團進行評分。所得分數將決定各組可獲取之資助金額,讓服務計劃得以實現。

預計有關籌備及推行工作將於9月完成,而參加者的服務成果亦會於10月期間在Facebook專頁內分享,敬請密切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