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老路上並肩行。藝術創作展才能

護老者往往視自己為「配角」,總是將照顧對象放在首要位置,以他們為生活的重心,自身的需要則丟在一旁,這使其在照顧過程中漸漸迷失自我。此外,不少護老者承受着沉重的照顧壓力,當被照顧者的狀況未合乎預期時,便會影響其自我形象及自信心。

本會社會服務轄下南區長者綜合服務處一直致力透過提供多元化的活動提升護老者照顧長者的能力及紓緩其照顧壓力,讓他們在照顧的旅程上增強自信。在過去一年,服務處透過帶領護老者體驗具療癒效果的和諧粉彩藝術(Pastel Nagomi Art),藉此提升他們的自信心,並學會欣賞及接納自己。

服務處挑選當中二十多幅由護老者所創作的和諧粉彩畫作於2021年6月1日至6月30日期間在黃竹坑港鐵站內的社區畫廊展出。透過是次展覽,一方面讓護老者擔當「主角」,向社區人士展示他們的才能及努力;另一方面亦可提升社區人士對護老者的關注。展覽已於2021年6月30日完結,有關作品現已移師至本服務處(地址:華富邨華美樓地下419-432室)展出,歡迎坊眾前往觀賞,為護老者的創作增添一份支持及鼓勵 !

是次展覽於黃竹坑港鐵站展出二十多幅由護老者所創作的和諧粉彩畫作。

護老者們結伴前往黃竹坑港鐵站欣賞是次展覽,一同分享成果及交流創作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