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第五波疫情爆發以來,本會社會服務轄下社區中心接獲不少會員、坊眾查詢有關抗疫方法;同時,亦接連收到會員確診的消息。當中有不少坊眾對長期抗疫感到疲累因而產生壓力,亦有因對疫情資訊不清晰而感焦慮不安。有見及此,社區中心組織青年義工協助籌劃及舉辦「教疫現場」網上社區講座,期望藉活動向區內基層家庭講解疫情資訊、介紹社區資源、釐清防疫的謬誤;活動更邀請了確診的康復青年及其親人分享居家隔離的經歷及感受。活動過程中工作員同時關心參加者之情緒,為有需要人士提供適時支援。

講座於2022年3月10日順利舉行,共39人參與。過程中參加者表現專注投入,大部份參加者認同是次活動除能讓他們增加防疫知識外,更重要是能讓他們建立正面態度,學會以平常心去面對疫情,減少惶恐及不安的負面情緒。而參加的青年義工反應亦相當正面,他們認為疫情期間仍能貢獻社區,發揮義務工作的互助精神別具意義。

活動邀請了確診者之緊密接觸者作分享,包括居家隔離的經歷及照顧確診家人的心得。

參加者認為活動有助他們以平常心去面對疫情,減少惶恐及不安的負面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