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確保公共醫療系統可持續發展,政府正逐步在全港18區成立地區康健中心。其中南區地區康健中心由本會營運,預計於今年第三季正式投入服務,為期三年。2022年6月20日,本會在位於黃竹坑嘉尚匯的主中心舉行了「社區導向日」,除了向出席者介紹南區地區康健中心的設施和服務外,更着重與區內團體、非政府機構等地區夥伴交流,協力為不同年齡的居民提供醫療服務,提升社區整體健康。

當日活動邀請到多位政府官員及地區人士擔任主禮嘉賓,包括民政事務總署南區民政事務專員鄭港涌先生JP、中西南及離島區福利專員甄麗明女士、立法會議員(香港島西)陳學鋒議員MH, JP、基層醫療健康辦事處地區康健中心高級經理廖蜜嬋女士、南區健康安全協會主席梁皓鈞先生MH及本會周其仲理事長等。

本會健康服務管理委員會主席黃文軒先生致辭時表示,期望南區地區康健中心的成立能推動社區持份者共同為區內居民及就業人士提供基層醫療及健康支援服務,鼓勵市民從預防疾病入手,扭轉現時「重治療,輕預防」的醫療體制和觀念。

南區地區康健中心主中心設於黃竹坑香葉道28號嘉尚匯21至22樓,總面積約1,000平方米;連同相繼落成的四所附屬中心,南區地區康健中心將提供多項基層醫療健康服務,包括健康推廣、健康評估、慢性疾病管理和社區復康服務等。現時各項籌備工作正進行得如火如荼,期待南區地區康健中心可在不久將來為大家提供專業服務。我們約定您!

主禮嘉賓於典禮後合照留念。
(由左至右:本會周其仲理事長、南區健康安全協會主席梁皓鈞先生MH、立法會議員(香港島西)陳學鋒議員MH, JP、民政事務總署南區民政事務專員鄭港涌先生JP、中西南及離島區福利專員甄麗明女士、基層醫療健康辦事處地區康健中心高級經理廖蜜嬋女士及本會健康服務管理委員會主席黃文軒先生)

中心職員向出席者簡介社區健康篩查服務。

嘉賓於21樓接待處「健康啟航號」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