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長期病的體弱長者容易受到寒冷天氣的影響,引起併發症,威脅他們的健康狀況。有見及此,自1997年起,本會社會服務轄下長者支援服務隊於每年12月舉辦「南區寒冬送暖大行動」,以喚起社區人士對居於社區高危長者的關注,以及支援長者居家安老,活動至今已經連續舉辦了25年。

本年活動以「『友』『里』護行 – 健康啟航」作為主題,寓意透過活動推廣鄰里互助,並攜手向健康的旅程進發。是次活動的開展儀式於2022年12月11日(星期日)舉行,為配合是次活動主題,當日更於本會健康服務轄下南區地區康健中心舉行開展儀式,並邀請多名社會賢達蒞臨支持,包括社會福利署社會工作主任3 (策劃及統籌)邱姍女士、南區民政事務處高級聯絡主任(1)陳潔明女士、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屋事務經理(港島及離島六)陳富文先生、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屋事務經理(港島及離島七)鄭美妹女士、以及本會副理事長兼安老服務專責委員會主席杜增祥先生、本會副理事長黃文軒先生及符俊雄先生,蒞臨主持活動開展儀式,令活動生色不少。

除了多名嘉賓蒞臨支持外,活動更加集結逾680名來自民、商、官跨年齡層義工,到戶探訪南區800位長者,評估長者的狀況及需要,為長者送上真摯的慰問及豐富的禮物包,及時為有長者送上禦寒用品及關懷。報名參與義工人數更加是歷年之冠,義工精神可謂生生不息!

本會感激各界贊助及義工團體的踴躍支持,在社區展現互助關懷的人情味。寄望2023年12月10日(星期日),繼續透過送暖行動,合力將溫暖與關懷送達社區,融化冬日的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