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轄下兩所長者地區中心推行之「智友醫社同行計劃」旨為患有認知障礙症的長者及其護老者提供多元化訓練及照護支援服務。為應對不同階段的照護需要,本會於2023年1月舉辦「毋忘愛-支援認知障礙症長者在家終老」活動,希望藉此喚起護老者對後事規劃的關注。


活動安排12位護老者參觀「毋忘愛」機構殯儀佈置及其所舉辦之講座活動,讓參加者及早認識後事規劃的流程與準備。過程中,由范寧醫生分享「預設醫療指示」、「持久授權書」的設立程序,並以實物展示不同形式的環保喪禮配套與選擇,如個人化的吉儀禮封與棺木、人生道謝卡與心願寶箱等。

活動過程中參加者投入參與並主動提問,而活動問卷調查結果亦顯示,100%的參加者認同活動能夠提升他們對環保個性化喪禮的認識;又當中亦有92%的參加者表示活動能夠支援他們協助認知障礙症長者及早規劃喪葬事宜,讓他們與家人能就在家終老議題上作出交流,並可圓滿地按家人心願及早規劃,與家人同行人生最後一里路。

由范寧醫生向護老者講授「預設醫療指示」、「持久授權書」及「預設照顧計劃」的安排。
計劃安排護老者參觀生前派對佈置、環保棺木等物品。透過實物展示,認識個人化的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