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仔坊會於2023年3月23日(四)假灣仔修頓球場舉辦「鑽出『耆』職計劃 – 中高齡就業招聘會」,是次招聘會共有超過40家公司參與,合共提供約3400個即場面試的職位空缺,吸引了眾多求職者前來參加。此計劃獲得香港滙豐銀行及香港公益金的共同贊助,旨在為面對經濟困境的50歲或以上求職者提供適切的就業支援服務,協助他們重投勞動市場,發展「第二事業」。此次招聘會不僅提供了大量職位空缺,更為求職者提供個性化的求職輔導和職場建議,讓有需要人士能夠更有效地應對職場挑戰。

招聘會於中午12時至下午5時在修頓場館灣仔莊士敦道111號舉行,現場氣氛熱烈,擠滿了求職者和公司招聘代表。

計劃僱主來自運輸、零售、飲食、物流管理、醫療服務、清潔等多個行業,吸引多間商戶及大型機構參展包括香港文華東方酒店、機場保安有限公司、美心集團、屈臣氏等。

除了招聘面試,主辦單位香港仔坊會在現場設有免費即影即有證件相服務和MBTI 16型人格測試,讓求職者能夠更全面地裝備自己,並了解自己的職業傾向和人格特質,順利開展第二事業。

此次活動反應熱烈,不僅吸引了眾多求職者參加,也得到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和支持。主辦單位香港仔坊會表示,將繼續推動「鑽出『耆』職計劃」,為中高齡求職者提供更多的就業支援和職業發展機會,協助他們重拾自信,迎接更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