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仔坊會將於五月初舉辦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的「三代.家添愛」計劃第四屆核心課程,旨在培訓照顧0-12歲兒童祖父母的親職功能。

在香港,由祖父母協助照顧孩子是普遍現象,但這也衍生出不少問題,例如祖父母和父母在管教模式上意見不一。為了強化祖父母的親職能力,湊孫同學會第四屆核心課程將從兒童培育、兒童照顧、家庭關係及溝通和自我關懷四個範疇入手,提供全方位的訓練。參加者除了能學習如何處理孫子女的情緒,還能了解如何建立良好的習慣,以及與家人的管教方法是否一致等問題,讓祖父母們更能有效地照顧孫子女,並維繫良好的家庭關係。另設免費的社工教養諮詢服務,提供建議解決教養難題。

活動詳情:

舉辦日期: 2023年5月9日至6月20日
時間:上午10:00至中午12:00 (逢星期二)
地點:尚融坊林基業中心
費用:$140
對象:協助照顧0-12歲兒童的祖父母

※本活動有機會因應疫情及政府防疫措施而改動,主辦機構將保留最終決定權,如為參加者帶來不便,敬希見諒。

有興趣的三代家庭請立即致電2762 0409向曹姑娘查詢及報名,活動名額有限,先到先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