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社會服務之信念-「燦妍」其中一環,是以「樂助」的專業態度為社區人士提供多元化的社會福利服務。為進一步推廣「樂助」的精神,社區中心大力推動義工服務。為嘉許及肯定義工們於過去所付出的努力,並鼓勵其持續參與義工服務,該中心於2月19日於總部大廈一樓禮堂舉辦了一項別開生面的活動-「紫禁之『癲』義工嘉許禮」。

當日活動是以「古代清朝」作主題,除於場地佈置上以皇宮作主要佈景外,職員均配以皇上、皇后、妃嬪、侍衛或兵卒等造型打扮與義工會員見面,而參與的義工亦於活動開始前即席穿上由大會預備的妃嬪和侍衛造型的服飾拍照留念,他們都感到非常雀躍及有趣。當日活動除嘉許不同級別的義工會員外,大會亦安排了多項精彩表演及互動遊戲,與義工會員渡過一個歡樂難忘的下午。當中包括由職員及青年義工聯合演出,並博得全場掌聲的「獅王爭霸」;台上台下一起參與、歡笑聲此起彼落的「皇后出巡江湖賣藝」;還有令在場人士捧腹大笑的「鳳舞京華」及「選納妃嬪」環節,義工會員對此活動形式讚不絕口,氣氛熱烈。

「皇后出巡江湖賣藝」環節讓全場人士捧腹大笑。

活動中嘉許不同級別的義工會員。

參加者於「選納妃嬪」環節中表現非常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