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仔坊會」(前稱「香港仔街坊福利會」) 於1950年成立,為全港首批成立的街坊福利會之一。二戰後,大量難民湧入香港,對本港的房屋、醫療及教育造成重大壓力。一群熱心社區事務的香港仔居民遂響應政府呼籲,於1950年創立香港仔街坊福利會,以「守望相助、休戚相關、患難相扶、移風易俗」為信條,協助賑災濟貧、和睦鄰里,致力為陸上和水上的居民服務。

隨着社會變遷,本會亦與時並進,於1976年成立香港仔坊會社會服務 (前稱「香港仔街坊福利會社會服務中心」) ,秉持「用心關懷 以心連繫」的工作手法,積極回應社會需要,以務實及以人為本的精神,發展各種創新服務。本會現時設有28個服務單位及多項特別計劃,為南區及中西區的居民,提供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家庭及社區、社會企業等服務,滿足不同群體的需要。

「坊會人」

「坊會人」目標明確,以人為本,並遵從企業管治原則;以務實及追求持續改善的態度,運用社區發展及綜合社會服務模式,為社會人士提供優質社會服務。

徽章含意

  1. 綠色是本機構的「企業顏色」(Corporate Colour)。徽章8種深淺不同的綠色組成,代表「坊會人」8個特質。
  2. 徽章以「人」作為構圖的重心。人像姿態更穩藏了“Aberdeen Kai-fong”的AK 兩個英文字母。
  3. 徽章中的三個人像,有「三人行必有我師焉」的含意。「坊會人」皆抱著互相學習及持續改善的態度提供服務。
  4. 三個人像方向一致,邁步向前,體現本會社會服務的使命:「倡互助共襄鄰里、育英才服務社會、展身心同享健康」。

核心價值

願景 Vision

成為卓越的綜合服務機構,共創可持續發展的社會。

使命 Mission

倡互助 共襄鄰里;
育英才 服務社會;
展身心 同享健康。

信念 Belief – CHARM燦妍

本機構謹以關懷、樂助之專業精神為社會大眾提供方便及可靠之福利服務,達致共享。

關懷
Care

樂助
Helpfulness

方便
Accessibility

可靠
Reliability

共享
Mutual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