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配合市民大眾對認知障礙症社區支援服務日益增加的需求和期望,食物及衞生局聯同社會福利署和醫院管理局,以「醫社合作」模式推行「智友醫社同行計劃」,為社區上輕度或中度認知障礙症患者及其照顧者提供支援服務。

在2017年10月公布的《施政報告》落實把上述計劃常規化。在政府的恆常資助下,本會社會服務轄下兩所長者地區中心乃南區唯一提供此計劃的服務機構。

為隆重其事,本會特意於2019年3月22日舉行「智友醫社同行計劃」誓師行動。誓師行動邀得社會福利署中西南及離島區福利專員葉小明女士、瑪麗醫院內科部老人科顧問醫生趙嘉俊先生、南區區議會副主席陳富明先生, MH、本會理事長楊翠珍女士及本會候任理事長周其仲先生出席主禮。此外,來自華富、華貴、田灣、石排灣、鴨脷洲邨、鴨脷洲大街、鴨脷洲東邨、香港仔、漁光及黃竹坑區的多個居民組織、業主立案法團及互助委員會等代表亦有出席,他們承諾全力支持坊會推行計劃,協助識別及轉介有需要長者及其他相關工作等。

「智友醫社同行計劃」將於本年5月推出,本會率先在4至8月期間,以巡迴形式在南區舉行10次「街坊智友茶『聊』」活動,為長者提供免費認知能力測試,藉此及早辨識有認知能力障礙的長者,及早轉介合適服務,以延緩症狀惡化。歡迎居於南區、60歲或以上、懷疑有認知障礙症徵狀的長者參加。如對活動有興趣者,歡迎致電2554 4002查詢活動詳情。

誓師行動一呼百應,出席者來自不同政府部門、區議員、地區團體、居民組織等,坐無虛設,場面熱鬧!
來自南區各區的居民組織、業主立案法團及互助委員會等代表承諾全力支持本會推行計劃。
出席嘉賓積極參與健腦手指操活動,從中體驗「街坊智友茶『聊』」部份活動內容。
「街坊智友茶『聊』」舉行的日期及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