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波疫情肆虐,位於南區黃竹坑的南濤閣更曾錄得兩宗確診個案,令鄰近居民人心惶惶。有見及此,本會社會服務轄下南區長者地區中心承接在4至6月推行的「清潔我居‧防『逆』南區」計劃,再度與建滔淨化公司携手於8月13日舉行「塗層清潔‧防疫南濤」-抗菌塗層噴灑服務,為會員提供抗菌功效長達3個月之免費塗層噴灑服務,在疫情下送上暖意關懷。

雖然籌備時間倉卒,是次服務仍然吸引近40名長者參加。中心秉承「以人為本」的服務精神,服務使用者可按需要,選擇到戶服務或按指定時段帶同物品於中心進行塗層消毒;而中心職員亦會講解抗菌塗層的功用及注意事項,讓長者安心接受有關服務。

是次服務讓長者感到暖意窩心,對服務感非常滿意及滿意者分別為20%及80%。受惠長者事後更送上感謝卡予建滔淨化公司及本會,更有曾任校長的中心會員即席揮毫題詩一首表達感激和欣賞之情。此外,是次服務亦提高了長者的個人衞生意識及習慣,更紓緩了他們因疫情而產生的不安情緒。

抗疫之路仍很漫長,本會將繼續堅守崗位,為社區抗疫出一分力﹗

建滔淨化公司派出義工,到戶為長者的住所噴灑抗菌塗層。

長者耐心等候義工為他們的個人隨身物品噴上塗層。

長者以心意卡表達對建滔淨化公司及本會之謝意。

服務使用者致送感謝卡,並與建滔淨化公司的義工及本會職員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