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暑假,對在職而又缺乏其他人士支援的父母來說,如何安排子女渡過一個愉快而又充實的暑假實是一大難題。本會社會服務轄下社區中心每年均會舉辦「夏日遊學園」活動,為有需要家庭提供全日託管服務;即使今年疫情下,眼見社區上仍有需要,故以「新常態」繼續提供相關服務。

為期6星期的活動共有27位兒童參加,出席率達90%,儘管戶外活動因疫情關係而取消,但活動內容依然豐富,當中包括美食製作、「STEAM出無限可能」、「鬥智鬥力小遊戲」及「小偵探破奇案」等。是次活動更以藝術創作為主題,透過繪畫、手工藝等多元化活動,激發他們的想像力,同時亦感受藝術創作的樂趣。在完成作品後,他們更展示自己的成果,互相分享彼此的創作構思及製作心得,藉此訓練其表達能力及學習與人溝通的技巧。

整體而言,該活動在疫情期間能配合社區需要,協助有需要家庭照顧子女,並拓展兒童的學習領域,提升其課外知識。在這個夏天,讓孩子們有所成長。

孩子們發揮其創意力,設計及製作屬於自己的捕夢網,每個製成品都各具特色。
孩子們展現藝術才華,繪畫出色彩斑斕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