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孩子表現過於好動活躍,或是過份安靜及反應遲緩,這些徵狀都有可能是孩子的感覺統合方面所響起的警號。感覺統合(感統)是人類透過聽覺、視覺及前庭等感官接收外界的訊息後,再由腦部將訊息加以分析及整理的過程,而感統失調即孩子無法有效處理這些訊息,導致身體未能對外界作出適當的反應。

為了加強家長對感統失調的了解,本會社會服務轄下尚衡成長及培訓中心於2020年7至10月期間開辦「感統訓練親子遊戲小組」,鼓勵家長為子女進行家居感統訓練,從而改善孩子感統失調的問題。不少家長反映活動以輕鬆有趣的遊戲方式,不但增加孩子對感統訓練的興趣,更促進孩子大、小肌肉發展及身體協調等能力。

有見活動反應熱烈,該中心再度推出以感統為主題之活動,有關活動將於2021年4月23日舉行「感統訓練家長工作坊」,對象為育有3至6歲幼兒的家長,是次活動會以zoom進行,由專業導師教授感統訓練器材的使用方法,讓家長體驗各類親子感統遊戲,藉此學習進行感統訓練的技巧。如欲查詢,歡迎致電2552 0994與林姑娘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