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社會服務轄下林應和長者鄰舍中心於2021年12月11日舉行「『智』在和您迎聖誕2021」聖誕聯歡活動,該活動已連續第8年獲歌、影、視藝人蔡一智先生贊助,以及其義工小組11 Room Service全力支持。當日共有15位義工與15位長者於該中心進行跨代互動遊戲及流體畫體驗活動。其後,義工們帶領行動不便的長者走出南區,踏上「鴨靈號」參與中西南區文化體驗活動。

活動繼早年安排參加者乘坐戰後出廠、具百年歷史的「120號電車」經陸路暢遊港島後,本年度再安排參加者乘坐香港唯一仍在海上航行的中式古董帆船—「鴨靈號」穿梭港島;沿途由導賞員講解香港古今的環境變遷,以及漁民的生活狀況,當中勾起不少長者的回憶並互相分享。活動有效促進跨齡互動和溝通,參與的長者及義工均渡過了溫馨又歡樂的下午。

後記:偶像的「魔力」往往超乎想像。該中心一位年近80歲、早年曾患中風的會員,因疫情關係已好一段時間沒有外出運動,體能亦日漸衰退。但當得悉可以參與活動後,該會員每天練習步行。活動當日他在義工攙扶下,一步步由碼頭順利踏上「鴨靈號」,並展露滿足的笑容。蔡一智先生及其義工小組以生命影響生命,該中心僅代表一眾會員向他們致謝。

11 Room Service義工與長者十分投入參與熱身遊戲。

義工與長者在自製的流體畫前合照留念。

難得外出走走,長者們喜上眉梢。

義工與長者在香港唯一仍航行的中式古董帆船「鴨靈號」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