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讓基層人士、行動不便及體弱長者可於疫情嚴峻的情況下在居所附近接種疫苗,免卻四出奔走之苦,本會社會服務轄下家居支援服務於2022年2月24日舉行了「石排灣疫苗接種日」;是次活動成功為108位居住於石排灣邨的有需要人士提供免費疫苗接種服務。

是次活動獲香港南區婦女會借出場地作疫苗接種站;另亦獲石排灣邨互助委員會、石排灣邨婦女會、香港南區婦女會及禮賢會萬隸甫夫人長者鄰舍中心鼎力支持,安排義工協助為行動不便及體弱長者提供貼心的照顧,包括接送往返場地、陪伴長者在休息區等候注射疫苗、派發福袋等,俾長者及其家人可安心參與。此外,服務隊更得多位義務醫生的協助,於「接種日」前及當日為參加者提供免費醫療諮詢服務,俾他們獲得正確的醫療資訊。

是次活動得以順利舉行,實有賴各方的支持及參與,並凝聚社區力量,讓基層人士及長者能於疫情期間方便地接受疫苗接種服務,俾保護自己及身邊人,同為抗疫出力!

參與計劃的團體代表及義務醫生合照留念。
本會職員協助行動不便長者接受疫苗注射。
參加者接受義務醫生的免費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