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轄下南區長者綜合服務處獲社會福利署中西南及離島區福利辦事處撥款,於2022年10至11月期間舉辦「攜手照護燃亮『里』我」計劃。計劃透過製作短片讓護老者分享照顧路上的點滴及感受,並邀請社區人士為護老者寫上打氣字句,加強他們對護老者的關心及諒解。計劃又向區內超過4,300戶居民派發有關護老者的問答遊戲紙,透過遊戲提升他們對護老者精神健康的關注。另外,計劃亦透過講座向社區人士介紹自立支援照顧模式的概念;同時,邀請出席者分享對建立護老者友善社區的建議,從而提升建立照顧者友善社區的意識。

護老者在照顧路上面對不少困難與挑戰,期望社區人士給予護老者多一點的關愛,與他們攜手建構照顧者友善社區。

本會職員使用平板電腦播放護老者短片予社區人士觀看。
社區人士為護老者寫上打氣字句,滿載暖意!
「鐵樹銀花」創辦人分享自立支援照顧模式的概念,參加者反應熱烈。
參加者於分享會完結後合照留念,並承諾會給予護老者多一份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