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社會服務轄下就業服務獲滙豐透過香港公益金撥款資助,推行「鑽出『耆』職」計劃,為面對經濟困境之50歲或以上人士,提供適切的就業支援服務,以協助他們重投勞動市場,發展「第二事業」。

隨着疫情緩和,此計劃早前便分別於2023年3月23日假灣仔修頓場館及6月9日假石排灣賽馬會媒體空間(M21)舉行「中高齡就業招聘會」,兩場招聘會合共獲58間來自酒店、飲食、零售、醫療服務等行業的僱主參加;並提供超過3,000個即場面試的職位空缺,而出席之求職者亦逾860位,反應相當熱烈。

是次活動為僱主及求職者提供一個便捷而全面的招聘及求職平台,會場除設有免費證件相拍攝服務,方便求職者即場辦理求職申請外,亦為其安排「16型人格測試」(MBTI),協助他們探索個人性格特質及就業傾向,從而找出合適而理想的工作。

是次招聘會獲多間企業及機構支持和參與,為有需要的中高齡人士提供更多行業選擇。
職員透過「16型人格測試」分析求職者的職業性向,俾提供個人化的就業建議。
求職者可即場遞交職位申請及接受面試,爭取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