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應和長者鄰舍中心於13/12/2014舉行「『智』暖聖誕閃耀遊」之中心聖誕節日活動,該活動獲蔡一智先生贊助及11 Room Service全力支持,當日動員25位愛心義工與在場長者一起參與多個跨代互動遊戲,其後義工與長者共晉盆菜宴,藉此提升代際間彼此合作與溝通的機會,體驗代際共融。蔡一智先生更擔任遊戲主持及評判,亦於抽獎環節逐一送上禮物予「幸運兒」及合照,最後更為在場長者送上冷帽、頸巾套裝及問候。

於晚飯後,長者與義工一起乘旅遊車到尖沙咀海濱公園及星光大道觀賞維港聖誕燈飾。有部份行動不便之長者已多年沒有踏足區外,該晚透過義工協助,可坐輪椅一起於海濱「漫步」欣賞對岸燈飾,倍感溫暖。

經過一天的相處,長者與義工在離別的一刻彼此擁抱,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踏上歸途。相信該活動除讓長者與義工聚首一堂,共同感受聖誕歡樂的節日氣氛外,並有效推廣跨代共融的訊息。

蔡一智先生送贈抽獎禮物予「幸運兒」。

義工與長者一起參與跨代合作遊戲的情況。

 參加者與義工於維港聖誕燈飾前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