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簡介

林應和長者鄰舍中心以「社區照顧」概念,在鄰舍層面提供一系列便捷及優質的社區支援服務,協助長者在社區安老,過著健康及有尊嚴的生活;並發揚他們積極參與的角色,和配合長者地區中心的工作,共同推動社會大眾建立關懷的社區。


服務目的

  1. 使長者繼續在社區過着健康、受尊重及有尊嚴的生活,強化他們積極及有所貢獻的角色;及
  2. 凝聚公眾力量,共同建立一個關懷長者的社區。

服務內容

運用專業及綜合社會工作手法,分別以個案、小組、外展及活動模式,為區內長者提供專業和多元化安老服務,包括:

認知訓練服務護老者支援服務義務工作發展
教育及發展服務外展及社區網絡工作長者及年齡友善社區推廣活動
個案輔導及轉介服務社交及康樂活動膳食服務
偶到服務

服務對象

居住於南區60歲或以上長者;
護老者、長者家屬及社區人士。

單位設備

中心備有多項樂齡科技設施、認知訓練教材、復康器材、康樂如影音視聽器材及健體設備等;及
場地設小禮堂、活動室、護老者資源閣及會客室等。

重點計劃

賽馬會「e健樂」電子健康管理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計劃目標:

  1. 持續提升長者健康知識及自我健康管理能力;
  2. 加強長者中心與政府資助健康服務及其他社會服務之聯繫,於社區層面推廣預防保健服務。

計劃內容十分豐富,包括血糖測試、量度血壓、預防肌少症及其他保健運動、健康主題講座/工作坊、戶外參觀、按需要轉介至其他健康服務等。參加者於兩年內參與2次「長者健康質素問卷」,以了解健康情況和需要。計劃於6/2023至5/2025推行,歡迎60歲或以上之中心會員參加,活動費用全免。


服務申請

攜同身份證/身份證明文件,親臨本中心辦理會員登記手續並繳交會員年費。
長者(60歲或以上)會員年費$21 (綜援長者豁免會員年費),會籍有效期由每年4月1日至翌年3月31日。
驕陽(50-59歲)會員年費$29 (綜援人士豁免會員年費),會籍有效期由新登記/續會日期起計一年。
參加活動/服務,另繳相關費用,請攜同有效會員證或會員費單據親臨本中心報名。

退出服務

退會者可聯絡中心職員或填寫「服務使用者終止會籍/退出服務申請表格」,已交會費不作退還。
會員需每年辦理續會,未有續會視自動退會。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四、星期六:8:30am – 6:00pm
星期五:8:30am – 10:00pm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除外

聯絡方法

電話:2870 3970
傳真:2870 1958
電郵:[email protected]
地址:香港鴨脷洲悅海街1號悅海華庭地下

Google Map


google map widget fo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