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本會於2008年開設尚衡成長及培訓中心,旨在透過跨專業合作,為居民提供優質輔導及培訓服務,促進全人發展及成長,最終達致「創造積極人生,締造和諧社區」之目標。


服務目的

  1. 透過跨專業合作,提供優質輔導及培訓服務,促進全人發展及成長。

服務對象

兒童、青少年、成人及家庭
組織及團體,例如學校、社福機構、私人團體、商業機構等

服務內容:

本中心提供的服務內容包括:

(一) 個人、家庭及婚姻輔導服務

中心的輔導員主要為註冊社工,並曾接受不同的專業輔導訓練。在輔導過程中,輔導員以不同的輔導介入手法為服務使用者提供輔導,在輔導的過程提供安全信任的環境進行自我探索,加深自我認識,從而發掘內在及外在資源以幫助自己突破限制、改變現況,更有信心及能力面對不同的困難及挑戰。

  • 個人輔導: 個人成長,情緒,壓力,人際關係,兒童/青少年行為及情緒輔導等
  • 家庭輔導: 親子關係,親子管教,單親壓力等
  • 婚姻輔導: 婚前預備,婚姻/情侶溝通相處,婚姻/情侶關係危機等

(二) 「兒童為本遊戲治療」

「遊戲」是一個非常有效的渠道讓兒童表達自己,把內心的想法及感受以遊戲形式演繹出來。中心透過「兒童為本遊戲治療」讓輔導員以遊戲形式走進兒童的內心世界,從而建立互信的關係,並提供一個安全及具接納的空間讓兒童重建安全感、自尊、自信、創意及適當處理情緒的能力。

(三) 幼兒及兒童治療小組

中心在每季皆會為幼兒及兒童舉辦各類型的治療小組。小組透過不同的介入手法,例如指導性遊戲治療、積木治療、靜觀、藝術治療、社交情緒小組、感統訓練、大小手肌訓練等,令孩子有正向改變,情緒變得穩定,懂得用言語表達情緒和感受,處理自己的問題。

(四) 親子及家長工作坊

中心在每季皆會為服務使用者舉辦各類關注「身、心、靈健康」、「情緒管理」、「人際關係」、「壓力管理」的小組及工作坊,提升全人健康及生活質素。同時,亦會透過「家庭為本」的介入手法,為中心的家庭成員提供不同的家長工作坊、及「親子關係及管教」活動,達至和諧、健康的家庭。

(五)專業培訓

中心會為不同的團體(包括幼稚園、中學及小學、教會、社福機構、私人機構等)舉辦各類有關「兒童成長及培育」、「身、心、靈」、「個人成長」及「團隊建立」等主題的講座、工作坊及專業培訓等。

學校服務包括:社福機構、私人機構服務包括:
– 到校兒童為本遊戲治療服務
– 積木治療社交小組
– 專注力訓練及執行功能小組
– 自理能力訓練小組
– 親子伴讀工作坊
– 正向管教家長講座 等
– 正向心理工作坊
– 團隊特色性格透視®工作坊
– 團隊建立工作坊
– 建立有效溝通模式工作坊
– 心靈療癒「和諧粉彩」活動
– 心靈療癒「頌鉢體驗」活動等

中心亦會按團體的需要,個別設計相關的活動及工作坊的內容,歡迎致電本中心與當值職員查詢。


服務申請:

個人輔導服務每小時收費為$300或$500(按家庭收入計算)。
「兒童為本遊戲治療」輔導服務,第一階段收費:$1,300(包括4節45分鐘遊戲治療及贈送2節60分鐘家長面談),第二階段收費:$1,500(包括4節45分鐘遊戲治療及1節60分鐘家長面談)。
其他服務按個別內容獨立收費。
歡迎轉介及於服務時間內直接致電查詢及親臨預約。
服務單張及表格下載:
1. 中心服務單張(PDF)
2. 兒童為本遊戲治療服務單張(PDF)
3. 個案轉介表格(PDF) (供醫生、學校老師、輔導員、社工等使用)

聯絡方法

電話:2552 0994
傳真:2552 0643
電郵:[email protected]
地址:香港仔舊大街64-70號海洋大廈地下

開放時間

逢星期二、四、六: 10:00am – 6:00pm
逢星期三、五: 2:00pm – 10:00pm
星期一、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Google Map


embedgooglemap.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