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簡介

南區長者地區中心於2006年成立,為社區長者提供多元服務,協助長者適應晚年生活,促進他們身心健康,亦為認知障礙症長者提供支援服務,以提高他們的身體機能水平和生活質素。同時為護老者提供支援服務,協助他們舒緩在照顧過程中所面對的困難和壓力。


服務目的

  1. 使長者能繼續在社區過着健康、受尊重及有尊嚴的生活,強化他們積極及有所貢獻的角色;
  2. 凝聚公眾力量,共同建立一個關懷長者的社區;及
  3. 為需要照顧的長者提供社交網絡及外展服務,及推廣長者義工計劃。

服務內容

聯繫及支援地區上的安老服務社交及康樂活動個案管理及輔導
認知障礙症教育及支援活動教育及發展性活動社區教育
健康教育外展及社區網絡工作護老者支援服務
長者支援服務隊發佈社區資訊及轉介服務義工發展
飯堂膳食及洗衣服務偶到服務

服務對象

居住於南區60歲或以上長者;
護老者、長者家屬及社區人士。

單位設備

1. 身體成份分析儀分析身體脂肪含量、身體水分含量、肌肉含量等。
2. 多元化互動運動及復康訓練系統針對性復康遊戲,改善身體體姿問題,令復康運動更有趣味性。
3. 靠背式自行車有利於血液回流及降低耗能。適合腰背疼痛者、心臟病恢復者使用及訓練。
4. 多合一電腦透過網上小遊戲 讓長者進行認知訓練。
5. 玩具圖書館提供玩具借用服務,使長者可以在家中進行認知刺激活動。

重點計劃

智友醫社同行計劃

以醫社合作的模式,為患有輕度或中度認知障礙症的長者在社區內提供護理、訓練及支援服務,以提高長者的身體機能水平和生活質素。同時為護老者提供支援,紓緩他們的照顧壓力及負擔。

賽馬會樂齡同行計劃

本長者地區中心在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下推行之計劃,為有抑鬱風險長者提供預防和適切的介入支援服務。計劃持續開辦「樂齡友里」證書培訓課程,培訓精神健康義工大使擔任同行者,支援有抑鬱徵狀的長者,提高公眾對長者精神健康的認識。


服務申請

攜同身份證/身份證明文件,親身到本中心辦理會員登記手續及申請各項服務。
長者會員(60歲或以上)每年須繳付會員年費$21 (綜援長者免費),會籍有效期由每年4月1日至翌年3月31日。
驕陽會員(50-59歲)每年須繳付會員年費$29 (綜援人士免費),會籍有效期由登記/續會日期起計一年。
部分活動/服務,須另繳相關費用,請攜同有效會員證或所需文件親臨本中心報名。

退出服務

可隨時親臨、致電或書面向中心提出;
會員必須每年重新續證,否則作自動退會論;
如欲中途終止會籍,則須填寫「服務使用者終止會籍 / 退出服務申請表格」,所交會費,概不退還。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六:8:30am – 6:00pm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聯絡方法

電話:2553 6333
傳真:2553 6072
電郵:[email protected]
地址:香港黃竹坑深灣道3號南濤閣地下一至三室

Google Map


interactive google maps fo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