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簡介

長者日間護理中心提供以中心為本的社區照顧服務,為區內60歲或以上,經「安老服務統一評估機制」評估後建議適合接受社區照顧服務或院舍照顧服務的體弱長者(包括患有認知障礙症的長者)提供日間照顧服務、復康運動和社交活動,旨在協助他們保持最佳活動能力,改善生活質素和在熟悉的社區安老。此外,長者日間護理中心亦為護老者提供各類支援和協助。

服務目的

  1. 向需要家人照顧日常起居生活但缺乏家人或家人未能提供全日照顧的服務使用者提供膳食、看顧及個人護理等服務;
  2. 協助服務使用者改善或至少維持他們的生理及心理健康,或減慢其退化;
  3. 協助服務使用者改善或至少維持他們的個人照顧能力或減慢其退化;
  4. 讓服務使用者有機會與他人接觸;
  5. 為服務使用者提供社交及康樂活動;
  6. 為服務使用者提供簡單輔導及轉介服務;及
  7. 為服務使用者的護老者提供支援,以加強或維持他們在家照顧長者的動力及能力。

服務內容

個人照顧膳食服務護老者支援
護理服務健康教育輔導及轉介服務
復康運動社交及康樂活動

服務對象

60歲或以上,居於社區,沒有接受院舍服務;
經「安老服務統一評估機制」評估後建議適合接受社區照顧服務或院舍照顧服務,並適合接受日間護理服務;以及
未能獲得護老者全時間照顧
日間護理中心/單位服務使用者的護老者

單位設備

中心設備除基本設施外,有適合長者坐姿的高背椅,較寬敞的殘廁,並有先進樂齡科技設備,例如:

物理治療器材

包括被動單車運動機,站立輔助轉移機,步行訓練機等幫助訓練長者活動能力。

職業治療-多感官訓練器材

多感官治療是針對認知障礙症患者治療法,多感官訓練室的設計會營造出輕鬆的氣氛,為患有認知障礙症的長者提供一個寧靜及安全的環境,使其感受不同的官感刺激,如視覺、聽覺、嗅覺及觸覺等,以達致治療目標。


服務申請

長者及其家人可聯絡就近的綜合家庭服務中心、醫務社會服務部、長者地區中心或長者鄰舍中心,以便這些單位協助申請服務及安排安老服務統一評估。
收費按社會福利署所定之準則 ,全日或半日託按月收費,日間暫託按日收費。

退出服務

申請人須於一個月前以書面通知本中心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六,8:00am – 6:00pm

聯絡方法

華貴長者日間護理中心

電話:2551 6433
傳真:2551 0632
電郵:[email protected]
地址:香港奇力灣華貴邨華愛樓地下
Google Map

google map in html

華富分處

電話:3755 4101
傳真:3755 4102
電郵:[email protected]
地址:香港仔華富邨華美樓433-434室
Google Map

google map in html